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第57期广州同心大讲坛成功举行 李晓峰教授解读粤港澳大湾区蓝图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6:00  来源:本单位

710日,由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承办,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经济志愿服务队、广州创投小镇协办的广州同心大讲坛第57讲在广州创投小镇成功举行。讲坛由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主持,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黎名准,机关全体干部,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及市统一战线各相关单位共140余人参加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更好地发挥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优势,打造国际一流大湾区,为全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新鲜经验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讲坛邀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李晓峰作关于“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理论、实践与创新”的专题讲座。

李晓峰教授从湾区相关知识入手,详细介绍了粤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一流三大湾区的对比及可借鉴经验,深入阐述了粤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机遇、挑战与应对,并就《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重点解读。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讲解,也有实操性很强的对策建议,大量前沿信息启迪着与会人员对粤粤港澳大湾区更深入的思考与憧憬。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创投小镇的3家进驻重点企业,广州大都会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企业的缩影,见微知著,切实打通学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加快建成“实景图”,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广大会员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大湾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民建经验”、展现“民建担当”。

 

                                                   (宣传处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