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天河区五、九支部联合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4:57:00  来源:本单位

622-23日,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五支部、九支部联合组织赴惠州市博罗县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会员们先后到惠州市博罗县上良村和东江纵队纪念馆调研学习。横河镇上良村是博罗县3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之一。会员们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上良村发展思路清晰,依托知名景区罗浮山,挖掘乡土生态和文化资源,引进现代旅游企业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标准,嵌入文化创意元素,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新高地,同时采取租用农房改造成民宿的方式,让农民成为产业发展的真正主人和最大受益者,互利多赢,值得称道。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感受到上良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呈现出的时代气息、乡土气息、产业气息、文化气息,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农村发展展现出的蓬勃生机和巨大潜力。

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大量文献资料、真实历史照片以及珍贵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物,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时期,以不惧困难和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与日伪军进行不懈斗争并逐步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交流过程中,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洗礼,作为民建一员应当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化作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新时代“为民、务实、清廉”的忠实践行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出色的业绩,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五、九支部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参政议政、会员管理、组织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在今后基层支部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为天河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许丹旋)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