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海珠区三、七支部开展小洲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16:34:00  来源:本单位

66日下午,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三支部、七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交流活动,在海珠区小洲村与会员黎少梅属下企业——广州小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调研小洲文化。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黄津,五支部副主委李志华及三、七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小洲村,始建于元末明初,是广州城区内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岭南水乡最后的小桥流水人家,走进小洲村,就仿佛走进了一座民俗博物馆。民居沿河而建,居民枕河而居,随处可见的百年古榕浓荫蔽日,五六百年高龄的蚝壳屋见证着岭南的曾经沧海,阡陌交错间跨过的一口古井都有几百年的沉淀。许多与文化相关的产业应运而生,小洲艺术村文艺气息浓郁。

会员们参观了小洲人民礼堂、进士第、西由定制工作室、姑婆屋、西园三巷、司马府邸、慕南简公祠、瀛洲书院等,走进多家创意工作室、特色民宿及特色小店。会员们听取了广东凤和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少梅、广州小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乾对小洲文化的介绍,拜访了著名的兰亭文物管理所所长兼书法博物馆馆长胡雄老先生,随后在小洲古码头观赏了龙舟赛,体验龙舟文化魅力。

 

                                                    (海珠区基层委员会 赵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