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加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5 10:36:00  来源:本单位

530 -61,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在广州南沙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经济,资本赋能粤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创新”。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分别出席开幕式和参加大会活动。

531日上午,千余名风险投资界专业人士聚首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贺建军,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作题为《以资本赋能大湾区全球创新高地建设》的主旨演讲。

辜胜阻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意义,高度评价广州在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认为打赢科技战,不仅要让股权投资(VC/PE)赋能大湾区全球创新高地建设,而且要改革资本市场,用好科创板发展高技术,实现产业化。辜胜阻提到历史上的广州是千年商都、交通枢纽,并强调广州在当前大湾区创新发展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核心枢纽和重要引擎作用。广州是立足大湾区、影响全球的教育文化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国际商贸中心。同时广州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关键节点,与其他核心城市共同撑起了大湾区创新发展的“脊梁”。辜胜阻建议从以下五个方面促进股权投资赋能粤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建设,一是要宽化资本来源,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二是要强化技术攻关,发展非对称性“杀手锏”技术。三是要深化人才激励,推进风险投资家与企业家、科学家的深度合作。四是要优化投资环境,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五是要活化退出通道,畅通“募投管退”的投资闭环。

61日下午,召开“资本赋能: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并行主题论坛,共同探讨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在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方面的特色等问题。会上同时进行了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天使板的启动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天使板分别与广东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天使联合会、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中国母基金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粤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服务中心等代表进行了天使板战略合作的签约。各方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相关条款,旨在发挥各自的优势,互相对接优质资源,促进早期高成长科技创新企业投融资,推动创新源在不同地域和产业扩散应用,参与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应邀出席论坛和签约仪式。

参加大会开幕式和各并行论坛活动的还有,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常委、广州市华新金融总裁方颂,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调研员樊秀华、副处长蒋之涛,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孙海峰、副秘书长吴志坚以及40多名企业家会员。

 

                                                   (社服处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