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增城民建赴贵州省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4:51:00  来源:本单位

524-27,民建增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谭小棠率基层委骨干会员等18人赴贵州省开展对口帮扶及调研和会务交流活动。增城区政协秘书长吴沃高,增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梁毅鹏,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处副处长郭龙法参加活动。

24日下午,谭小棠主委一行前往毕节市黄泥乡龙塘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黄晓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文生及黄泥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谭小棠主委一行实地考察了黄泥乡制茶厂、山泉游泳池、旅游民宿等对口帮扶项目及龙塘小学,深入了解了龙塘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龙塘小学办学现状。谭小棠主委肯定了龙塘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利用好龙塘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充分发挥帮扶资金的杠杆作用,吸引更多财政、企业和社会资金参与,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尽快将旅游资源转变为生产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毕节乡村振兴起示范带头作用。

25日上午,谭小棠主委一行前往黄泥乡政府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沿途因前晚冰雹暴雨许多树木倒塌,考察组成员不得不下车抬走树枝,清理路障,才得以顺利通行。在黄泥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并举行了教育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民建增城区基层委员会向龙塘小学捐助教育帮扶资金5万元。谭小棠主委表示,百里杜鹃管理区上下一心、勤勤恳恳、不畏艰难、全力以赴的脱贫攻坚精神使人深受感动,民建增城区基层委员会将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增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关注百里杜鹃管理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

26日,考察组成员与仁怀市当地企业家开展了交流座谈活动,为两地企业发展搭建平台。随后谭小棠主委一行前往遵义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了解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

27日上午,谭小棠主委一行前往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实地考察苗王城旅游资源和生态茶园,调研松桃苗族自治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铜仁市司法局副局长、民建铜仁市工委副主委陈燕林,铜仁市碧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碧江区支部主委刘远德及松桃苗族自治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谭小棠主委指出,苗王城作为保存较好的苗疆古城,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要在保持古城原生态的基础上适度开发,强化旅游亮点宣传和项目规划,主动对接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旅游产业链条较为完整、经营规模较大、品牌价值较高的旅游企业,切实通过旅游带动产业发展。同时,要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引导会员和会员企业立足松桃苗族自治县发展实际,通过投资、经营等手段推进松桃经济发展,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在调研过程中还举行了两地民建会务交流,谭小棠主委和陈燕林副主委分别介绍了两地民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地民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系,围绕两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参政党作用。

 

                                                   (陈玉华  臧晓)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