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成功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30 17:36:00  来源:本单位

529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市民主大楼成功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知识竞赛。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副主委黎名准,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宣传处副处长李嘉出席活动。

来自海珠、天河、南沙、荔湾、越秀、白云、增城、番禺、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和市综合一、二总支部共11个基层组织的33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荔湾区基层委员会的刘文军、南沙区基层委员会的张静勇夺个人一等奖,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集体一等奖。

其他获奖的选手和基层组织为:刘敬恩、陈明发、赵蕾、范瑜智获个人二等奖;蔡果卓、莫东明、陈玉华、王小莉、张丽珊、吕文博获个人三等奖;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南沙区基层委员会获集体二等奖,荔湾区基层委员会、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和白云区委员会获集体三等奖。

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初赛和抢答决赛两个环节,笔试题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民主建国会程》、《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民主建国会简史》、《广东民建史》等内容进行,涵盖知识点兼具广泛性、针对性和时代性。

荔湾、南沙、天河、海珠、越秀、白云区基层委员会以笔试前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的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快速作答,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思辨能力。抢答期间选手们有竞争、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年轻会员在竞争之后产生的兴奋与感慨、友谊与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根据民建中央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的要求,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组织了此次知识竞赛,并将通过知识竞赛选送优秀选手参加省委会6月中下旬举办的知识竞赛。特别是比赛前期,已经广泛发动会员登录省委会的线上答题系统进行学习,通过线上答题,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全市会员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提升会员理论素养的同时也形成了学习的浓厚氛围。

知识竞赛赛出了广州民建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赛出了对祖国、对民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真挚感情。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将以知识竞赛为契机,推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掌握会章、会史及多党合作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宣传处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