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

广州民建新阶层委邀请省、市相关单位密集调研科技成果转化课题


发布时间:2019-05-30 00:01:00  来源:本单位

52728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邀请省、市相关单位密集调研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新阶层委主任方颂、副主任谢志民,课题组成员蔡尚贤、王立东等参加座谈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应邀参加座谈会。

27日下午,广东省科学院市场拓展部副主任郑新、中山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秦华、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葛瑞明、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助理总裁冯敏红等应邀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志军总经理分享了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股权投资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投资标准,并对比了广州与北上深杭等地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政策的优劣势,最后对政府投资基金提出了完善意见。冯敏红作为民营科创投资基金公司代表,介绍了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创业投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科技创业投资的路径、创投“五化”等知识。郑新副主任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和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情况,并建议政府在建立公共技术创新平台方面加大投入。来自高校的秦华和葛瑞明介绍了中大、华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通过座谈,课题组不仅了解了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相似和不同之处,也了解了国有、民营基金公司对机制和政策的不同诉求,还了解到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先进经验,对进一步调研和完善措施有很大帮助。

28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罗祥、广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张凡应邀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罗祥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省科技厅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张凡副处长分享了广州正在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所有权管理办法改革的情况,方颂主任将课题组前期调研了解的信息,发现的困难和可行性措施反馈给省、市科技部门。三方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调研座谈活动是根据民建广东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中标课题——方颂主任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研究需要而制定开展的,课题组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课题调研的意义更加重大。课题组成员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建议措施和办法,力争高质量完成课题报告,为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