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南沙民建与南沙区商务局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0:35:00  来源:本单位

518日上午,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与南沙区商务局在区行政中心举行专题座谈交流会。南沙区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副局长王剑、伍进,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刚、副主委赵虎,委员张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晓晖局长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商务局的职能职责,并从战略引领区域发展、龙头带动产业加速、创新驱动提升营商环境、需求推动完善配套四个方面,分享了南沙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布局、营商环境取得的新进展。随后,商务局就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提出的规划用地、环保消防、中小企业融资、基础设施配套、城市规划建设、人才服务等七大类21个问题及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双方在真诚坦率的氛围中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李刚主委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产业生态是最大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产业生态能够不断为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提供新的市场空间。当前的中小微企业,受到规模、资金等限制,自身生产性服务能力存在不足,因此希望南沙的商务工作在关注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要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广大中小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中小企业安心在南沙发展壮大。谢晓晖局长也表示,通过座谈听到了企业发展的心声和期盼,也启发了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工作思路,下一步商务局将当好服务企业的“窗口”,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利企便民的创新典型做法,助力南沙营商环境更好更优,同时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此次座谈会,是南沙区商务局主动邀约民主党派经济界别代表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的交流活动,开启了政企面对面对话的平台。前期筹备时,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广泛收集讨论会员企业面临的问题、建议;南沙区商务局高度重视,分门别类对口准备材料,全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为会员会友乃至南沙区的企业畅通与政府机构的对接机制和沟通渠道,提高为企业服务匹配的精准度,有力有为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打通民营经济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民营企业切实增强获得感,继续在推动南沙社会建设、经济发展、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南沙新区建设。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 解雁雁)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