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海珠民建参与接待香港中西区区议会访问团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5:08:00  来源:本单位

419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带队的香港中西区区议会访问团一行到海珠区参访调研,探讨在建设粤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穗港两地的合作发展与互联互通。中共海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黄津,以及中联办、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香港中西区区议会访问团包括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太平绅士、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太平绅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诗太平绅士,以及中西区区议会各委员会主席、成员共30人。访问团参观了粤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琶洲政务服务中心(海珠琶洲政务客厅)和粤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服务中心。

在粤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琶洲政务服务中心,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海珠区政务数据局局长黄津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及海珠区行政审批改革、“1+1+6”产业政策体系等提升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并向访问团赠送了《港澳居民和企业政务服务专编》和《海珠创新岛十八条》小册子。随后,双方在粤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了解香港青年创业需求,共同探讨如何服务好粤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黄津主委就党派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发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职能,帮助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卢兆华常委强调:一是要抢抓机遇,把握好建设粤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主动对接港澳,为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二是要优化服务,树立湾区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紧扣港澳企业和居民办事需求,简化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供专业化、贴身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三是要共担使命,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打造“一中心、一平台、一联盟”,发挥自身优势,延伸服务触角,共同搭建港澳青年来穗发展的桥梁,切实为港澳来穗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提供完善的服务。

 

                                 (海珠区基层委员会 李志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