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4 13:24:00  来源:本单位

322-23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从化文轩苑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专题会议。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部分新会员共93人参加会议。

22日下午,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加2019年广州市两会、2018年课题申报及2018年“献一策”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在今年的市政协会议上,市民建共提交《关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乡村振兴内力,加快推进广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来自民建的15名市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广州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建议》等27件提案获得立案。在今年的市人大会议上,来自民建的7位市人大代表共提交了《关于优化农业补贴资金让更多农业实体受益的建议》等28篇人大建议。2018年,市民建共向市委统战部报送28篇“献一策”材料,10篇材料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1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5篇。2018年,市民建共收到课题申报102篇,立项课题45篇,重点课题16篇;收到社情民意174篇,共向省民建、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等部门整理报送98篇。据市政协统计通报,市民建在报送数量和获市领导批示数量上均列全市各单位第一名。特别是社情民意采用方面,获全国政协采用1篇,获中央统战部采用1篇,获民建中央采用5篇,获省民建采用15篇,获市政协采用17篇,获市委统战部采用4篇。去年以来,市民建社情民意共获市领导批示10次,其中获市委书记张硕辅批示8次,获市长温国辉批示1次。

会员代表方颂、罗晓宁、付伟分别结合个人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实操经验。方颂从会员责任感、选题技巧、调研心得、成功转化、关注热点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罗晓宁认为从事参政议政工作应具有责任、学习、明辨、创新、奉献、平常“六心”,才能“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上”。付伟从“新”—不走寻常路,“实”—不当“大忽悠”,“融”—不唱独角戏,“响”—不作无用功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参政议政从爱好走向专业的个人经验。机关干部褚运超和温俊勇结合多年的工作体会和实际案例介绍了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和社情民意的写作技巧。

23日上午,专题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会员重点围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今年参政议政课题申报、“献一策”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及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建议展开讨论。分组讨论后,官贵炎、付伟、叶道文等三位会员作为小组代表就小组成员拟申报的课题和讨论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对培训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隋永平副主委作总结讲话。隋永平副主委认为本次专题会议包含了经验分享、成绩总结、培训授课、会务研讨等丰富内容,紧凑高效,并对三位分享参政议政经验的会员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他们的授课很接地气,实操性强。他还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要紧扣时代脉搏,重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二是动手比动嘴更重要,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民建会员;三是做好比做了更重要,要树立参政议政精品意识。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