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隋永平专职副主委带队赴福州、厦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9 00:38:00  来源:本单位

31415日,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隋永平率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8人到福州、厦门两地民建市委,就“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机关建设”、“社情民意信息”、“基层组织建设”内容进行调研,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则徐故居、陈嘉庚纪念馆等,并深入当地会员企业进行交流。

14日上午,隋永平副主委率调研组一行到达民建福州市委机关,了解机关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进行机关会务交流座谈。民建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倪真、经济政策研究处副处长陈英伟及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会。倪副主委就机关政治思想、班子建设、突出界别特色亮点、提升履职水平、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双方就干部配备、基层经费使用、会员企业发展、老年会员支部建设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双方对广州、福州两地市委员会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交流传统表示肯定,今后要继续发扬传统,搭建有利于机关和会员交流的更坚实、更宽广的平台。

 

随后,大家到林则徐故居进行爱国主义学习。林则徐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抗英硝烟的英雄人物,他爱国爱民、坚贞不渝、不避祸趋福的品格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他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和“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

下午,倪副主委陪同参观福州会员企业“云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验企业的创新教育产品“智慧课堂”“安全校园”及线上教育产品等,“云从科技”副总经理李昱陪同调研并介绍当前我国教育产业大发展前景、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各种困难等。

参观完后,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环境下,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独立生存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隋副主委表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企业自身的努力。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意识到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负的政策来切实帮助企业度过困境。习近平总书记前几天在接见福建代表团时表示,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去年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也强调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企业,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等方法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等难题,更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并抓住关键机遇期不断壮大,这才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大家对隋副主委的发言纷纷表示认同,并表示希望建立福州、广州两地会员企业交流机制,通过市委员会的努力为两地会员企业发展助力。

15日下午,隋副主委带领调研组到民建厦门市委机关开展会务交流座谈,民建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柯明哲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双方就机关干部配备情况、基层组织设置、参政议政、成员经费使用、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民建厦门市委宣调处翁毓琦副处长、组织处王书洁调研员分别详细介绍了参政议政与组织建设的具体情况和特色做法。民建厦门市委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来规范机关各项工作,依据职能设立9个工委会来突出参政议政工作,从而在履行党派职责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到两地调研,收获颇丰。福州、厦门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方面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尤其是在人手紧张、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们通过不断强化党派工作职责、锤炼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连年在当地统战系统及福建省民建系统脱颖而出,成绩斐然,尤其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

                                                                      (宣传处 陈彩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