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组织电影专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00:06:00  来源:本单位

315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在中环广场保利国际影城组织“三八”妇女节电影专场学习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引导会员在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改革开放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发挥会员的凝聚力。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民建广州市委组织女会员观看电影《照相师》。该电影讲述了照相师蔡祥仁一家在深圳所经营的照相馆的兴衰故事。通过照相师的镜头和相片,记录了1978-2018年这40年来改革开放过程中一个普通的深圳照相馆家庭的生活,带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照相师在技术变革、时代变革中的人生变迁。影片以小家带出大家,通过蔡家三代人的独特视角,回顾和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照相师》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影片。影片从开始到结尾的每个片段、讲述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场情景回放,触动着大家的心扉,引起了深深的回忆。《照相师》里的深圳,作为经济特区的发展离不开革新路上不断拼搏的创新者,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也离不开坚持创新的拼搏者。40年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全国,对每一个中国家庭、对每一个中国人的影响都是令人印象深刻,但对于前沿阵地的深圳来说,这种变化就要用翻天覆地、刻骨铭心形容了。许多会员们表示《照相师》好看、值得看,它用镜头记录了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历程和人民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奋斗的故事,通过这样的学习,使大家更直观、更强烈地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自豪。

(社会服务工作处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