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天河区二支部赴潮州饶平开展学习“茂芝会议”精神暨“慈建”精准扶贫阳光工程太阳能路灯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9 11:35:00  来源:本单位

31517日,民建天河区二支部赴潮州市饶平县开展学习“茂芝会议”精神暨“慈建”精准扶贫阳光工程太阳能路灯竣工仪式,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天河区二支部“慈建”活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设美好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为饶平县大榕铺村送去光明,送去社会温情,帮助该村打通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

 

茂芝会议照亮通往井冈山之路

天河区二支部主委饶德敏带领会员一起参观了茂芝全德学校旧址和茂芝会议纪念馆新馆,学习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纪念馆詹京才馆长作了详细的讲解,在1927107日,由朱德同志在饶平县上饶镇茂芝村全德学校主持召开的“茂芝会议”,在决定南昌起义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高举革命旗帜,首次成功地运用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法,解决了人民军队指战员低落的情绪,重振士气,坚定了革命必胜的信念。会议作出了正确军事决策,使起义军摆脱极端险恶处境,走向胜利新征途,保存了人民军队的种子,实现了井冈山“朱毛会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通过参观,会员们学习了当年朱德军长带领部队在茂芝召开了具有历史命运转折点的军事决策会议精神,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和革命理想义无反顾的风采和崇高精神。

民建爱心照亮回家的暖心之路

大榕铺村因为是贫困村,一直以来都没有路灯,一到夜幕降临就漆黑一片。天河区二支部会员了解到这个一直困扰村民出行和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后立即向支部主委汇报。天河区二支部高度重视并及时组织委员到现场考察情况,自发筹款约5万元,仅仅用了约二个月时间就为大榕铺村全长约2公里的村道安装了39套太阳能路灯,为晚归的村民照亮了回家的路,解决了大榕铺村委一直想解决却因缺乏资金而一直未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村民多年以来的心愿。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表示,这些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的道路,更是温暖了村民的心。

 

天河区二支部会员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实实在在为解决贫困地区的问题办实事。为贫困村捐赠太阳能路灯是天河区二支部精准扶贫的典范之一,也是为我国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天河区二支部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还走访慰问了大榕铺村的贫困户。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曾旭权)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