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广州民建会员赵虎获第七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发布时间:2019-01-25 16:33:00  来源:本单位

122日,“科技报国 筑梦新时代”广州市科协年会暨特邀报告会在广州图书馆举办。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获第七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是钟南山院士发起并命名的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于2012年设立, 用于表彰年度内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获奖者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评出,每年不超过10名。

民建会员、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在机床行业钻研多年,2014年发明全球首创的车铣复合多联一体机,2015年批量投入市场,引起巨大反响,获得2015年度技术创新奖。

多年来,赵虎带领的广州敏嘉团队在压缩机行业和滚动功能部件行业深耕细作,成为这两个行业专用设备领域的领头羊。目前,广州敏嘉可以为压缩机行业和滚动功能部件行业提供从粗加工到精加工的成套生产线,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公司生产的车铣加工中心、数控螺纹磨床等设备,在滚珠丝杆行业,不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而且出口到德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全球最大的滚珠丝杆制造商日本THK公司,批量采购敏嘉数控螺纹磨床,是敏嘉在滚动功能部件行业的最大用户,这也是国产高精度数控磨床首次批量销往发达国家的世界一流企业。

以自主创新产品和技术为不同行业提供专业的成套技术解决方案是广州敏嘉成功的关键。赵虎一直以来潜心科研,勇于创新,先后承担工信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1项,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项目4项、广州市科技项目3项、南沙区科技项目1项、番禺区科技项目6项以及“番禺区机床行业发展战略研究”软课题。目前,广州敏嘉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33项,为中国机床行业的发展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江葵兴)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