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广州民建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1:41:00  来源:本单位

2019116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副主委隋永平、黎名准、陈伶俐,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启明参加座谈会。

作为20位发言委员之一,民建广州市委常委、广州易贷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颂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作题为《深化自贸功能打造粤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的发言。方颂在发言中表示,在广州建设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既可集聚国内外跨境电商巨头、全球知名品牌及供应链企业进驻,成为全球商品集散中心,最大限度减少中美贸易战给出口企业带来的损失,还可以倒逼国内产品标准和国外趋同,巩固制造中心地位。并据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联合海关成立工作组,尽快拿出试点方案;二是在广州保税区或南沙自贸区划定区域先行先试;三是全面借鉴香港自由贸易港经验;四是引入国内外大型跨境电商企业扶持落地发挥示范作用。

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作讲话。他指出,广州之所以长盛不衰,正是因为像委员们的发言建议所说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始终对标最优最好城市,他还提出要“优强项”,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大力宣传广州品牌、广州优势。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政协人才聚集、精英荟萃,是重要智库,要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罗冀京,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市政协领导,市直30多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70多名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后,广州广播电视台G4出动节目组对方颂进行了采访。

 

                                                  (参政处 马卫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