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广州民建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获市政协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8-12-13 10:30:00  来源:本单位

2018年12月7日,广州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市政协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政协联络委副主任李勇代表广州市政协通报了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对广州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据通报,2018年民建广州市委会共向广州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稿件81篇,在各单位中名列第一,其中被采用数量12篇,有5篇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亦排名第一;全市共有6位市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其中就包括民建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陈伶俐所撰写的《关于提升城市绿化策略防范应对台风危害的建议》和经济委副主任付伟所撰写的《关于推动要素集约 打通产业链条 提升广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水平的建议》。

 

民建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刚出席会议并应邀作经验介绍,他总结了广州民建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三点经验做法: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亲自抓、带头写,业务处室主动担当并安排专人负责;二是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激励考核机制,如出台《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材料稿酬发放暂行办法》等文件加大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支持;三是采取具体措施强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加强会议培训和网络培训,依托提案建议和参政议政课题等方法转化社情民意信息。

 

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经济委副主任付伟作为市政协委员代表作经验介绍,近两年来,付委员共有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广州市政协采用,1篇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1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委书记张硕辅的批示,他详细介绍了自身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对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市政协联络委主任王荣、市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有关领导和同志、各区政协有关领导和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特约信息员等约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政议政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