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 迎着革命光辉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14:28:00  来源:本单位

11月23-25日,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争先创优建设南沙新区”调研学习活动,并在古田召开了2018年度第六次工作会议暨纪念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成立13周年会。

会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闽西革命历史纪念馆。1929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廖氏宗祠隆重召开。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大家身处会议旧址及博物馆,看着一幅幅场景画卷,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一个个英烈事迹简介,回顾浩瀚历史,深深感悟当年峥嵘岁月,红军进行了前赴后继、艰苦卓越的斗争,一步一步地从胜利走向胜利。参观后,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会员们都发表了感想感悟,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学习前辈的光荣传统;借鉴经验,展望未来,在新形势下要结合新时代发展,牢记初心,勇于创新,发扬担当精神。

 

 

 

期间,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度第六次工作会议暨纪念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成立13周年会。会议由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刚主持,中共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静慧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转发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全体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需与时俱进,在新时期下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觉悟,理论武装要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会议还听取了南沙区一、三支部和监督委员会的年度总结报告,肯定了各委员、支部一年来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指出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邱静慧副部长高度赞扬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绩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讲政治”为核心标准,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真重视”为根本前提,加强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联系好党派所代表群众的迫切需要;三是坚持以推进“规范化”为紧迫任务,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以“有作为”为重要表现,更好地为南沙建设增添力量。

最后,李刚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南沙区基层委员会这些年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并要求南沙区基层委员会遵照邱静慧副部长提出的四点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南沙新区美好明天奉献力量。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 江葵兴)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