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赴上海、深圳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7 11:31:00  来源:本单位

近日,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赴上海、深圳开展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调研。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小娴、刘捷、庄志强,委员沈莎,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付伟、陈阳一同参加,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应邀参加。

111417日,调研组首先来到上海,考察参观了虹桥世界中心、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多个地方。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了解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业务范围和发挥的职能作用,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产权激励方面的好做法,给调研组在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如何充分发挥大湾区核心枢纽和粤文化作用提供了良好启迪和借鉴。

 

在上海湾区科创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金山嘴渔村,并与金石湾管委会办公室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了解到湾区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以及湾区发挥的重要创新经济引领示范作用。

112324日,调研组来到深圳,参观了前海自贸区,分别与南山区发改局和当地民建优秀会员企业进行了座谈。

 

在前海自贸区,通过展示厅工作人员音、图、文并茂的讲解,直观感受前海的创新精神和今昔发展成就对比,调研组成员深感振奋,深受鼓舞。

 

南山区发改局介绍了他们参与大湾区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推动政策,重点介绍了金融、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目前正在实施的节能减排工程,调研组成员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南山民建优秀会员企业——深圳创客空间,了解到企业发展历程,对创客实施的优惠政策,为创客提供的便利条件等管理经验。调研组还与南山民建总支部就各自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切磋和交流。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不虚此行,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拓展了思路,通过学习和借鉴上海、深圳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天河区如何抓住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找准切入点,发挥积极的作用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将尽快把这次调研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理论成果,为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