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6 16:28:00  来源:本单位

20181134日,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在从化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越秀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正彪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委员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频影像资料,并邀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在广东主题宣讲和调研组织建设工作精神;邀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处副处长田丹曦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民建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部署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并提出明确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民建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关键在行动,归根到底要靠实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部署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会议要求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一是坚持“大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支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开展“深调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挥民建经济界别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围绕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成为建言献策的行家里手。三是推动“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事关全局、涉及长远,是民建会员面对新形势新担当的责任点、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着力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社会改革、经济发展、百姓关心的问题,积极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做好表率。各支部主委要发挥支部中坚力量,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做讲政治的表率、重学习的表率、抓落实的表率。

越秀区统战部党政科科长刘全满,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梁广学、黎沛生、纪丽萍、麦磊明,各支部主委,骨干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越秀区基层委员会  卢建雄 马晓春)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