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会员培训的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1-15 11:34:00  来源:本单位

118日至1111日,为期四天的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8年下半年新会员培训班在重庆成功举办。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的带领下,来自全市的约50名新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8号下午到达重庆以后,培训班立即组织新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新会员培训的第一课。

119日上午,组织处副处长田丹曦主持了开班仪式。班长覃俊杰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觉悟,以民建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隋永平专职副主委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重庆作为民建的发源地,见证了民建创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市委会高度重视新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在重庆举办新会员培训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对新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加强会章会史和多党合作制度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力争工作会务双丰收。隋永平副主委还为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周巧生老师为新会员作了《为了民主与建国——中国民主建国会在重庆》的专题辅导讲座。周老师以民建成立前后的时间轴为主线,以民建主要创始人的政治活动为副线,辅以丰富的重庆抗战历史故事、民建在重庆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内容,对民建的历史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周老师以其扎实的历史文化功底、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新会员。

 

在接下来几天的现场教学中,新会员先后赴民建摇篮——西南实业大厦旧址、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卢作孚纪念馆等地学习。

 

 

本次的培训班首次采用了主题班会的形式,融合了会员自我介绍、个人及小组才艺展示、民建知识竞赛等多个环节和内容。在热烈而轻松的氛围中加速了新会员的相互熟悉和交流,同时也学习了会的知识。

 

 

最后,培训班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结业典礼。在职教社和黄炎培雕像的注视下,各小组代表依次发表了学习感言。一组代表温莉表示,民建先贤的精彩人生,爱国情怀,杰出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他们非凡的人格魅力,崇高的理想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超前的真知灼见,激励着我们无怨无悔的追随。三组代表郑春嘉表示,历史就像一面镜子,照清过去、照亮未来。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民主建国会。我们希望这个名字能够赋予生命更深刻的意义,用诚实友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初心,携手砥砺前行!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加入民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要进一步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贺兵,图:孔丽萍)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