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走进科学,走近历史

----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2018年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14:48:00  来源:本单位

119日,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在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和黄埔军校旧址组织开展了“走进科学,走近历史”为主题的助学活动。

当天早上,在南沙民建会员、会友和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南沙区三民小学118名师生走进了我国四个气象卫星地面骨干站之一的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孩子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卫星信号接收原理及各种特殊气候的形成;感受卫星数字信号转变成云图信号的神奇;在风云卫星博物馆见证我国风云气象卫星的发展历程。孩子们还参与模拟播报天气预报节目、追踪卫星游戏、科普知识抢答等项目,了解到更多的天文、气象科普奥秘,懂得了环境变化对国民经济和百姓生活的影响,体会到高科技就在身边,惊喜之余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无限向往和探索兴趣。

 

下午,在黄埔军校旧址,会员会友们陪伴孩子们一起重温黄埔军校学子那段艰苦奋斗的经历和黄埔将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让孩子们弘扬爱国精神,倍加懂得珍惜革命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庆红代表基层委员会给来自特困家庭的孩子送上了一批崭新的冬衣,祝福所有孩子都有温暖幸福的生活。

    助学是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的光荣传统。自2010年以来,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坚持每年有计划、有主题地组织开展对三民小学的助学活动。希望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也希望这种精神财富,激励莘莘学子和南沙民建会员努力学习和工作,建设南沙,回报社会。为使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三支部发动会员会友积极参与,并预先走访活动地点,与活动导师共同设计方案,编制研学手册,进行了大量的筹备工作。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调研员张敏瑜应邀参加了活动。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  朱敏)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