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广州民建会员做客“政协委员话民生”直播广播节目 畅谈“做强做优种业小镇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引擎”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15 10:52:00  来源:本单位

20181112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提案材料执笔人付伟,民建广州市委经济建设委员会委员、乡村振兴课题组成员廖耀辉做客广州电台FM96.2“政协委员话民生”直播广播节目,畅谈广州民建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集体提案《做强做优广州种业小镇 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引擎》,并与来电听众进行了互动。

 

该重点提案是民建广州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书面发言并转提案,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牵头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主委姚建明配合督办,市农业局为主办单位。提案是在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提出的。广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重点培育农业新业态新动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此,提出广州种业小镇的建设过程中需要突出种业特色、拓展联通平台、发展总部经济、探索资本创新、抢占国际高点,从而服务广州发展大局。

提案办理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如出台了《关于加快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对种业小镇的用地、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码,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已在种业小镇揭牌,成功举办广州种业投资推介暨种业联盟成立大会,种业小镇的影响力持续扩大。20184月开始,由民建广州市委牵头的广州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8月已经完成《提升都市农业水平 推动城乡深度融合当好广东乡村振兴示范和表率》总报告和8个子报告,联合调研成果已提交中共广州市委,这也是发挥广州市八个民主党派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为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参政议政工作处  马卫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