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扶贫助学

民建天河区基层委主委张海玉带队赴兴宁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4:34:00  来源:本单位

9月12-14日,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海玉带队前往兴宁水口镇荷树村、坭陂镇文德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小娴、庄志强,委员伍军、饶德敏、沈莎,各支部代表一行10多人参加扶贫慰问。

 

 

张海玉主委一行先后来到荷树村和文德村,受到当地镇政府、村两委班子以及天河区驻兴宁扶贫工作组的热烈欢迎。慰问组入村后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两个村子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设想、扶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与扶贫干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工作。张海玉主委就如何加快推进产业帮扶项目落地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两村村委的陪同下,张海玉一行走访慰问了荷树村和文德村的贫困户家庭,并为每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将天河民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本次扶贫慰问共入户走访100多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3万多元的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贫困户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构成及身体状况、生活生产情况、儿童教育和帮扶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并查看危房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听取贫困家庭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向他们宣传讲解国家扶贫扶助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寻找增收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结束后,张海玉主委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蜜雪梨种植等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张海玉主委强调,精准扶贫,产业为本,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策,立足兴宁地区的自然环境、区位特点、资源禀赋等特点,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开流活源,增强帮扶对象“自我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获得更多更稳定的产业收益,让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张主委表示,扶贫开发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天河民建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继续发挥民建党派优势和企业家会员优势,坚定不移地履行社会责任,增强社会担当,汇聚社会资源和力量,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