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会员培训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首次到重庆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4 17:40:00  来源:本单位

6月28日至7月1日,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带领下,来自全市的30多名新会员到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新会员培训班学习。作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首次将新会员培训班安排到重庆举行。

 

隋永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次新会员培训班安排在重庆举行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通过现场实地教学,使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民建的光荣历史,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切感悟民建先贤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隋永平为新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并对新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牢牢把握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二、加强会章会史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三、认真履职尽责尽力,力争工作会务双丰收。

 

随后,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周巧生老师为新会员作了《为了民主与建国——中国民主建国会在重庆》的专题辅导讲座。周老师以民建成立前后的时间轴为主线,再以民建主要创始人的政治活动为副线,辅以丰富的重庆抗战历史故事、民建在重庆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内容。周老师以其扎实的历史文化功底、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员。

 

为锻炼新会员自我管理,我们为新会员班建立了班委并进行了分组;为加强新会员之间联系,我们安排了热身游戏;为增强新会员的团队意识,我们安排了民建会章会史竞赛。通过这些举措,新会员在较短的时间里拉近了彼此距离,建立了深厚的同学友情。

 

 

 

在接下来的现场教学中,新会员先后赴民建摇篮——西南实业大厦旧址、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桂园、曾家岩50号、歌乐山烈士陵园等地学习。通过现场学习,增强了会员们对加入民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尽快融入民建这个大家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组织处 贺兵 孔丽萍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