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开展重庆“寻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16:00:00  来源:本单位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546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自发开展重庆“寻根”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青年节。

54日,委员们参观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西南实业大厦,重温会史,缅怀先贤。陈列馆以详尽的史料展示了民建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诞生过程,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民建先贤们的光辉事迹等内容。委员们深刻领会到民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切感悟到民建先贤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55日,正值中华职教社101岁华诞,委员们来到中华职教社社史陈列馆参观。中华职教社是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发起成立的,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实践,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和平民主运动。近年来,职教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言献策,开展办学实践、海外联络,实施温暖工程等。随后,委员们又来到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陈列馆以丰富的史料结合高科技手段再现了中国八个民主党派的历史和发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历史。馆中还特设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展览。

通过参观学习,委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铭记合作初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广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前列、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处 田丹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