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响应‘五一口号’、助力圆梦越秀”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4:25:00  来源:本单位

55日,由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主办、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指导、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响应‘五一口号’、助力圆梦越秀”——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精准扶贫之“微心愿”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岭南第一村”梅花村街欧阳山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 越秀区政协主席钟俊鸣,中共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光,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陈振强,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燕玲,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雅丽、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越秀区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领导,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正彪,副主委梁广学、黎沛生、纪丽萍、麦磊明以及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越秀区六榕街、流花街、光塔街、建设街、大东街、矿泉街等街道领导,越秀民建会员、梅花村街道居民、领取“微心愿”物品的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梅花村艺术团热情洋溢的舞蹈《中国范》中拉开帷幕。麦磊明副主委介绍了越秀民建精准扶贫之“微心愿”公益主题活动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措施。他表示,民建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多年来热心参与慈善捐助、义工帮扶等社会服务工作,如为徐闻县龙塘镇东角村水井水塔建设捐款、为广东省女子监狱捐赠图书、文体器材活动等。2018年,越秀民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结合2018年越秀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十件民生实事的要求,找准社会服务工作的切入点,部署安排了精准扶贫之“微心愿”公益主题活动三年计划,即在2018-2020年期间,以越秀区18条街道的中小学生困难家庭为帮扶对象,帮助他们圆梦,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为建设幸福越秀、美好越秀,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姚建明主委、钟俊鸣主席、谢伟光部长、黄永青副主任、陈振强副主任、张正彪主委、张雅丽书记等领导共同见证了“微心愿”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张正彪主委、黎沛生副主委分别与梅花村街、六榕街、流花街、光塔街、建设街、大东街、矿泉街街道代表交换已签署的《精准扶贫帮扶协议》。

活动期间,姚建明主委为25岁加入民建、为越秀民建无私奉献33年的朱宝宏会员颁发特别荣誉奖座;谢伟光常委为在“微心愿”活动捐款1万元及以上的黎沛生等8位民建会员颁发了荣誉奖座;钟俊鸣主席、黄永青副主任为来到现场的困难家庭中小学生代表发放了文具、运动服等圆梦物品。

姚建明主委在致辞中指出,民建越秀区基层委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为主线,以精准扶贫之“微心愿”公益主题活动为抓手,把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建十一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观看民建发展历史影像资料、支部交流会、公益主题、走访会员企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纪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意义重大。姚建明主委要求全体会员要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增进合作共识、坚定政治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共同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

活动在寓意着美好祝福的歌声《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马晓春 卢萃屏 周丽芬)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