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管理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课题评审组成员及专家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09:23:00  来源:本单位

22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广州创投小镇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评审组成员及专家会员座谈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黎名准、陈伶俐,参政议政课题评审小组成员和专家会员卢启明、黄津、徐晓雯等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伶俐副主委主持。

 

会上,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通报了广州民建参加2018年市两会情况及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2018年市两会,广州民建密切关注广州经济发展的议题,较好地体现了民建经济界特色。在市政协会议上,广州民建共提交了《促进民间投资引入创新市场,激发我市创新活力》等8件集体提案,许若宁等14名政协委员提交的27件委员提案获得立案;在市人大会议上,蒋伟楷等10名人大代表提交了35篇人大建议。在市两会表彰中,3份人大建议获评市人大优秀议案建议,2份政协提案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在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中,广州民建在政治协商、课题调研、建言献策等方面的成绩都有较大突破,荣获民建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和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献一策”活动优秀组织奖。

会议就2018年参政议政选题方向展开了交流和探讨。与会会员围绕《广东省2018年八项重点工作》、《广东省2018年九大调研课题》以及《广州市2018年重要工作》等重要材料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踊跃发言。与会会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于及早谋划2018年参政议政选题,紧扣省市重大战略、重要决策和重点规划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陈阳、刘小娴、徐晓雯、付伟和段伟常等会员认为,广州应抓住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文化等产业的发展。黄津、周毅瑜、付伟等会员认为广州在优化构建营商环境方面仍大有可为,需要继续推进“放管服”工作,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建设智慧城市。王静认为广州在推进教育产业化过程中需要注重产权明晰和产权保护,并提出广州大力发展版权经济的建议。孙海峰、卢启明、任玉桐等会员认为需要进一步壮大广州实体经济,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卢启明、罗晓宁等会员提出广州应继续加强人才引进的力度,鼓励海内外优秀人才来穗就业创业。

姚建明主委作总结讲话。姚建明主委指出,此次会议目的一是感谢参政议政课题评审组及专家会员一年来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所做的贡献,二是及早研究谋划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及选题方向。2017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亮点很多,成绩不少,在社会上树立了民建的良好形象,2018年我们还将面临一系列任务和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姚建明主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发挥民建作为参政党的三大职能,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二是要找准问题,深入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充分学习把握国家、省、市的大政方针政策,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新情况、新数据,准确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三是在立足会员各自领域专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民建经济界优势,把课题研究方向与经济角度紧密结合起来。四是继续加强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遇事要及时落笔成文,积极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工作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