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构建我市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议

广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处处长 曾茜
发布时间:2018-02-01 03:08:00  来源:本单位

目前,我市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工作存在着一个突出问题:这两项工作均没有信息公开和网上预约渠道,家长通常要到医疗机构现场取号,排队就诊,耗时较长。尤其是预防接种,医疗机构通常每周只有两个工作日安排接种工作,且家长又无任何公开途径可以获得医疗机构的疫苗信息,往往到医疗机构后被告之当日接种计划的国家基础免疫项目的疫苗缺货,从而不能按时间接种,甚至多次往返无果。

因此,建议如下:

一、构建全市儿童保健及预防接种信息公开平台,实时公开全市可进行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的医疗机构(特别是社区医院)名称、地点及服务时间、疫苗接种时间、库存等有关信息。

二、市民可通过此平台进行保健和预防接种的预约,既可以方便市民,也可以提升预防接种管理的科学性,提高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

 

(此信息被市委统战部《广州统战信息》2017年第87期选用)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