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理论文化宣传委员会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文化建设委员会举行2018年第一次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6 08:31:00  来源:本单位

120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在委员企业——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8年第一次委员会议。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蒋伟楷、副主任杨恒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等参加会议。

会上,蒋伟楷主任结合自身在2018年市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机器人产业高端化发展》、《关于构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势推进“品牌之都”建设的建议》议案建议,鼓励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撰写参政议政材料,并对文化委初步确立的3个参政议政课题后续工作进度进行了布置。

何舜洲、吴春耀委员继文化委2017年总结会议上提出关于增强青少年民族自信,弘扬爱国精神的课题初步方向后,继续深化成果,本次会议形成文字材料,提出在社会价值观多元化的影响下从小培养中华民族自信心以及爱国情怀的四点具体建议:一是在幼儿、小学、初中阶段相应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二是学校切实执行中小学生思想品德课程教学;三是文化部门应加强对青少年的文化价值引导与管理;四是运用社会资源,提升“第二课堂”教育专业性。

与会委员就文化产业热点难点问题及文化委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肖佩贞处长代表市委会对本届文化委自20175月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形式、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为着力点积极履职,开展更为丰富有效的活动,增强文化委的活力和凝聚力。

会前,唐桂林委员在浩洋电子演艺中心结合她提出的“移风易俗,善莫于乐”课题选题方向,为与会委员带来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孝德之音”公益演唱会。演唱会分为为人子女之道、为人夫妻之道、为人父母之道、为人媳婿之道、为国人之道五章,唱、讲、舞相结合,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宣传处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