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学习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08:27:00  来源:本单位

中共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一、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还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在全面学习基础上,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系列重大成果。经过学习总结,我认为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飞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最强大思想武器;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最重要的世界启示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中共历史、国家历史、民族历史、世界历史上树立了一座重要里程碑。

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思想内涵,我将在以下几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自觉,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二是要认真研读报告以及其他会议文件,切实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多党合作新要求,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勇于责任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

二、诚信守法经营企业,做老实人、办老实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民建会员和民建新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的一员,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一)坚持创新性发展。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这个部署要求高瞻远瞩,对我们经营企业具有方向性指导作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我们将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主导战略,对标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努力整合科技、研发、人才、资金等系列资源,在创新驱动发展中争当先锋。

(二)坚持高质量发展。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就所处的建设口领域来说,我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解决行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三)坚持共享式发展。十九大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民建会员和企业家,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相结合,既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又致富思源,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和大家一起共创财富、共享发展。同时,十九大报告还提到扶持中小微企业等措施以及对企业家精神的激发和保护,我们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在新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中把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关怀传递给企业家们,让大家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自豪感,一心一意做好企业,合法经营,为广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民建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密友党。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新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 崔志坚、李隽瑶)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