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治协商

番禺民建参加区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09:33:00  来源:本单位

1013日下午,区委书记重点督办提案协商座谈会在番禺区政府908会议室召开。中共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番禺区政协主席戴友华,番禺区委常委吴惠恒,番禺区副区长杜锐钊,民建番禺基层委员会主委蒋伟楷、副主委陈晓晔及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科工商信局、区财局、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协商座谈会。

民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区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共提交5份提案并获立案,其中集体提案《加强我区科技孵化器建设,推动番禺智能制造业发展》和陈晓晔副主委提交的《关于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的建议》均被列为重点一号提案,由何汝诚书记负责督导办理。

会上,主办单位区科工商信局和区城市更新局分别就办理情况进行回复和说明。蒋伟楷主委代表提案起草单位民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对相关职能部门高起点、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及理思路、拓方法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部门确保推进执行,及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补充相关措施。会员任玉桐对《加强我区科技孵化器建设,推动番禺智能制造业发展》办理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希望能够有一位领导统筹协调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二是利用优势,抓住重点。利用现有科技园、孵化器众多的优势,利用大学城人才与科研的优势,把握住思科(广州)智慧城,筛选出重点企业重点培育;三是政策到位。要将好的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真正能够受惠。陈晓晔副主委就《关于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的建议》办理答复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重在落实,要避免出现隔靴搔痒,劳民伤财的情况;二是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架构,保障老旧小区综合提质改造有力推进;三是摸清家底,统筹谋划,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提供可靠依据;四是可采用多种形式解决改造后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难题;五是建议先研究制定系列措施再加强宣传,突出宣传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好处,提倡奖罚分明,达到宣教目的。

戴友华主席高度肯定了区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大事积极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他还表示,通过此次协商座谈会对政协工作更有信心。何汝诚书记对政协委员心系番禺发展的热情表示感谢,对协商座谈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区政府将高度重视2份提案的办理情况,争取做出成效。

 

                                                          (番禺区基层委员会 陈晓晔)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