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经济委员会

广州民建经济委走进企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8 08:59:00  来源:本单位

715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并在南沙区开展参观调研企业活动。南沙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李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副秘书长涂中才,经济委主任黄津,副主任赵虎、李晓峰、付伟、段伟常、任玉桐及经济委、新阶层委、城建委和社会委委员近30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经济委主任黄津主持。与会委员围绕自贸区发展与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学习南沙新区(自贸区)的相关知识,了解相关政策。邀请南沙区投资贸易促进局招商管理处副处长林立银,介绍南沙新区(自贸区)在国家、省、市的战略定位及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招商引资引智政策。李晓峰副主任对此环节进行了点评,认为南沙新区(自贸区)作为广州市的副中心名副其实,产业基础雄厚、布局合理,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产业政策可以说在全国领先,对南沙发展前景看好。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由3家上市公司的企业家会员,交流企业上市的情况及相关知识。经济委委员、广州竞标新能源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红,分享了企业在新三版挂牌上市的情况和她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的演讲内容。经济委委员、主板上市公司广州井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正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在上市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并归纳了企业在选择投资人、选择融资方式时需要考虑的问题。经济委委员、广州市精点高分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真介绍了企业的总体情况,并对企业融资问题发表意见,认为企业把控风险非常重要。段伟常副主任对此环节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新兴产业的发展与产业转型的成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创业者与资本方的关系近年来发生明显变化,建议广州企业积极学习深圳与西方的创业文化,充分对接资本市场,创造企业竞争优势。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针对参观企业,研讨企业通过创新及智能化改造转型升级的经验、教训及对策。南沙民建会员、新三板上市公司广州市寰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振辉,介绍了他对企业投资风险把控的体会和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南沙二支部副主委、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主任陈顺权博士,发表了对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感想,认为创业需要准备很多资源,技术人员积累一定的资源和知识,创业成功率才会更高,创业的路才会更顺。广州市敏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轩,广州市同晋制冷设备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总经理沈万里也在会上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中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此环节由赵虎副主任主持。

在最后的主持点评环节中,黄津主任高度赞扬了民建企业家会员努力拼博、开拓创新、专注坚持的精神,对赵虎、韩金红、周正军3位经济委委员毫无保留地分享企业发展的心路历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赞赏。她强调此次活动展现了新一届经济委强大的执行力和动员能力,调研与座谈结合当下经济发展的形势和会员的关注点,走访了智能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应用两大类型的代表企业,今后经济委将继续认真履职,为全体委员相互学习、交流、对接和联络搭建平台。

马卫华处长表示经济委在成立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根据分管领导陈伶俐副主委关于经济委参政议政工作要力争上游拔得头筹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式、会议内容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通报了近期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申报情况,对经济委的课题申报工作给予表扬。

最后,李刚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经济委此次活动安排,表示民建的企业家会员不惧困难、对未来发展充满自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要求经济委发挥民建经济界参政党的主力作用,勇于担当,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新成绩。

与会委员还参观了南沙民建会员魏文华所在的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委副主任赵虎担任总经理的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德善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同晋制冷设备配件有限公司,加深了对智能装备生产企业与应用企业长期合作重要性的理解。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  赵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