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民主监督课题组赴广西百色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8 14:29:00  来源:本单位

511-13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率民主监督课题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调研。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副处长刘敏燕,课题组骨干、《农民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市政协委员付伟参加调研。

为响应民建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民主监督理论研究的号召,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民主监督课题组,以《基于重大政策落实的民主监督机制研究:以脱贫攻坚为例》为题开展深入研究,20172月至4月,已在相关省直单位、广东省清远市进行了调研,形成初步成果。此次百色调研,课题组一行对田东县美丽乡村、扶贫基地、民建会员企业以及靖西市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等项目参观考察,并就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主题与百色相关单位召开交流座谈会。中共百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永曼,民建百色市委员会主委杨春台、专职副主委文衍红等陪同调研。

512日,课题组一行来到百色市辖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听取百色民建、田东县、祥周镇和模范村干部对村资源利用现状、扶贫开发愿景以及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参观了思林镇良余村万亩芒果产业扶贫基地,广西田东长江天成农业有限公司的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田东县芒果节开幕式的主会场工地。田东县县长黄文明、副县长黄彩玲,百色民建副主委文衍红、黄春雪陪同调研参观。

513日,课题组一行在深圳市挂职干部、靖西市副市长林华兴、统战部副部长许凤敏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参观考察广西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

随后在百色市扶贫办会议室与相关单位举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罗永曼副部长主持。许若宁副主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课题背景及调研目的。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副主任梁仲达详细介绍了完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和分配机制,预防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监督保障行动等百色扶贫工作。深圳市发改委谭茂芹处长介绍了深圳市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百色的举措。座谈会还设置互动讨论环节,课题组骨干付伟表示,百色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要认真研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关键性问题,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最后,许若宁副主委讲话,他说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感受到百色在扶贫工作中的笃实奋斗和创新进取,希望广州民建继续发挥优势,关注支持百色扶贫事业发展,将此次调研的成果运用到东西协作扶贫等更广阔的天地中去。

 

                                                                     (宣传处 刘敏燕)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