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从化区

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美丽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6-06-03 15:16:00  来源:本单位

2016527日下午,民建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在主委赵艳的带领下来到三江县林溪乡程阳桥景区社区八寨的平岩小学,向平岩小学师生赠送价值3000多元的图画本、作业本、铅笔、象棋、飞行棋等的学习文具。平岩小学师生们按照侗族习俗,芦歌迎宾,传统热烈。

  

三江县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是国家重点贫困县,更是广西劳动力输出大县,外出务工成为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特殊的县情造就了一批弱势群体——农村留守儿童。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留守儿童1万余人,占在校生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他们在学习、生活、心理、道德上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与生存现状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529日下午,民建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员代表一行,专门来到了桂林重点打造的旅游特色名村——鲁家村进行调研学习。

2015年年底召开的从化区委全会上正式提出了实施从化美丽乡村“美丽小镇”发展战略,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建设一批美丽乡村主题小镇,首批有莲麻露营美丽乡村小镇、西塘童话小镇、锦洞桃花源小镇、温泉浪漫小镇、西和万花小镇。在调研学习现场讨论会上,会员代表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从化要实施“美丽小镇”发展战略,要规划先行。好的规划,不仅是城市建设的纲领,也是城市建设的依据,更是城市竞争的资本。“美丽小镇”建设也是如此。纵观鲁家村“旅游特色名村”的成功经验,在规划上均做到深谋远虑、步步到位。从化要建设“美丽小镇”,必须要有高标准的规划设计作保障,聘请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团队,充分发挥“外脑”的作用,借助专业机构和资源力量,以更科学、更高效、更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规划建设。同时,还要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及时调整,使规划跟上发展节奏,确保“美丽小镇”可持续发展。

 

                                      (从化区基层委  钟锦祥)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