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永远牢记抗战历史


发布时间:2015-09-21 09:15:00  来源:本单位

“红日照遍了东方,……,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叫它在哪里灭亡!……”这首抗日歌曲,几十年来为全国人民充满革命爱国激情咏唱着。我的故乡在太行山南麓,是抗日的主战场。当年刘邓率领着八路军第一二九师就驻扎在那里。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回顾这段历史很有必要。

一九三八年六月,我父亲未满十三岁就参加了革命。为当地抗日组织“牺盟会”跑交通、送情报。一九三九年十月,父亲告别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参加了八路军,穿上军装扛起枪,跟着刘邓大军奔赴抗日战场,打鬼子保家乡,父亲被分配到八路军第一二九师三八五旅(这支队伍是参加夜袭阳明堡战役,立下赫赫有名的战功,亦是今年的参阅部队之一)。我们的父辈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抗战老兵的后代,我们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要更加爱国,更加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邓小平曾说过:永远铭记着,在过去长期艰难的岁月里,人民英雄们用自己的鲜血,才换得了今天的胜利(1949年建国日)。

今年清明,我和家人回到故乡,陪同刘帅的女儿、儿媳一起上了将军岭,拜谒了刘帅等老一辈抗战将领之墓,同时也给我父亲扫了墓。父亲与他的老领导、老首长同在一个陵园,并永远地陪伴着他们,让我们做后代的感到无限的荣光和自豪。

永远牢记抗战历史!

永远缅怀抗战先烈们!

永远珍惜父辈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赵鲁萍)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