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跨境电商”提案得到市商务委的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15-09-15 09:42:00  来源:本单位

20152月,民建广州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大会发言转提案《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由于选题好、质量高受到媒体网站等的广泛关注,《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人民政协网》、中国日报网、网易、天津网、凤凰资讯、新浪新闻、和讯网等多个媒体网站进行了报道。会后,该提案被广州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由中共广州市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牵头督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配合督办。

825日上午,提案的主办单位广州市商务委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商务委副主任杨勇主持。市纪委副书记于绍文,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苏勇,提案会办单位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市交委、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民建广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代表提案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张丽萍首先介绍了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各会办单位代表肯定了该提案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分别介绍了前期办理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认为办理工作很有针对性,对提案的建议逐条提出落实的措施,相信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有效推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并表示,民建广州市委将继续关注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建设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发挥作用。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苏勇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提案单位和各承办单位为推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所作的努力。他认为,民建广州市委提案提得好。民建广州市委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为契机,开展深入的专题调研,提出了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提案,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提请王晓玲常委督办。同时,他对提案办理工作感到满意。

市纪委副书记于绍文代表王晓玲常委作了讲话。他说,一直以来,市委都高度重视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晓玲书记多次就办好提案进行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于副书记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案办理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主办单位市商务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会办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办理工作,充分尊重提案单位意见;三是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确保提案办理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广州经济发展的一个载体、一个突破口。

                                                                (马卫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