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总支部与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5:00  来源:本单位

2015822日,民建机电总支部在主委邓志远的带领下,来到南沙与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第一,与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会务交流;第二,参观南沙会员企业敏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机械制造2025相关情况;第三,参观南沙自贸城。

首先,本次活动得到了南沙区基层委副主委、敏嘉科技公司总经理赵虎的大力支持,与南沙区基层委开展的会务交流也是在敏嘉科技公司的会议室举行的。会场布置的简单而又隆重,南沙区基层委对交流活动非常重视,几位主要负责人都出席活动。会务活动交流主要有三个议题:一是了解彼此基本情况;二是重点交流参政议政情况;三是分享组织建设经验。在交流中得知:南沙区基层委整体会员素质高,50名会员,政协委员就超过10人;南沙区基层委成立时间短,会员年龄结构比较年轻,队伍充满青春活力。南沙区基层委的参政议政成绩显著,每年都有大量的参政议政提案被区政府采纳,连续几年都有提案被评为区政府重点提案;邓志远主委也介绍了机电总支部的情况,总支历史悠久,会员年龄结构偏大,会员平均年龄将近62岁;近一年来,总支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备队伍相对缺乏,需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在总支会务中,正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制度化管理。南沙区基层委的组织建设很有特色,给人印象深刻:充分发扬民主,无论年度评先、评优还是支部换届选举,都先利用支部群在网上进行充分酝酿,自由讨论、评价,然后进行民主投票,确保公平、公正和公开,充分发挥每个会员的民主权利;此外,赵虎副主委还开诚布公的对我们两个基层存在的差异进行了比较,分析了行业支部和区基层委在参政议政、会务资源方面的差异。并对我们今后参政议政的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会务交流颇有成效。

 

机电总支与南沙基层委进行会务交流

会务交流活动以后,我们对国家机械制造2025政策情况以及企业的发展应对策略提出了我们的想法。赵虎副主委先讲解了机械制造2025政策的核心内容:机械化和智能化;然后从公司名字入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敏,敏捷;嘉——好,公司的理念就是又快又好。在国家刚刚提出机械制造2025政策的时候,在敏嘉公司现场就有了很多公司自行设计的各种机械手,充分反映了公司反映快速的发展理念;在参观设备的同时,赵虎副主委还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新思维:不仅仅卖设备,还卖创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企业的发展规划完全符合未来机械设备定制式的发展需求,我们有理由相信:敏嘉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参观敏嘉科技公司

最后,我们参观了南沙自贸城交易中心。南沙自贸区建设是国家的重点项目,也是市政府关心的头等大事。南沙自贸区的各项建设也在市政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推进,南沙自贸交易中心今年51日也就正式开始运行。这次大家通过参观可以一睹南沙自贸城运行的真面目。在这广州最大的进口商品直销店内,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不断撩动人们的购买欲。大家兴高采烈、满载而归,尽情享受着国际大都市带给人们的种种生活便利。

                                     (文:邓志远、何永杏   图:何永杏)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