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会员培训

和谐成长 再谱新篇

——2015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新会员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5-08-31 11:35:00  来源:本单位

82122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南沙新区举行新会员座谈会。来自市委会14个下属基层组织,近两年入会的26名新会员,以及林高潮秘书长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会员的党派意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增进会员间的联系和交流,也是对有一定入会时间的新会员履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座谈会上新会员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入会后的体会和收获最大的一次组织活动,还就规范专车市场、建筑材料安全、社保基金管理、现有失业率统计办法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促进会务发展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组织类似的向精英会员学习的参观活动;举办如何撰写提案、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训班;还可以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类,组织专题研讨会供会员参加。尤其是会员企业家黎振辉发自内心地感叹民建靠谱,以及陈伶俐会员在座谈会上关于广州中心老城区的城市化改造升级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思考都给新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市委会林高潮秘书长还与参会的新会员分享了他从一名新会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认为新会员应做到“四新”:一是认识新朋友,以民建为平台,广交深交挚友诤友。二是建立新关系,加入民建后就不再是普通群众,要以新标准要求自己,对组织尽会员的义务,不能一味索取,而应首先思考自己能为民建做些什么。三是树立新目标,弘扬坚持爱国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坚持与时俱进的民建优良传统。四是谱写新篇章,要不断加强学习,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合格会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会员企业——寰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沙区规划展厅,并集中观看学习了民建会史纪录片。

新会员是推动各项会务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打造基层组织骨干的“源头活水”,他们的成长既需要个人努力,也需要组织培养。市委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新会员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凝聚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开创会务工作和会员个人职业生涯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文:贺菲菲  图: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