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联络工作

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与深圳市罗湖区总支部举行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7 17:03:00  来源:本单位

201582日,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与民建深圳市罗湖区总支部开展联谊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圳市互联网产业发展动态和深圳市前海在金融证券方面的发展,以及新城建设需要予以重视的城市设计工作。罗湖区总支为联谊活动作了精心准备。

 

联谊活动首先在深圳市互联产业园(广东省民建同心科技园)举行了交流会。交流会上,民建深圳市委副主委、罗湖区副区长、民建罗湖区总支部主委郭志文首先介绍了罗湖区总支参会代表及总支支部、会员数量等基本情况。李刚主委代表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感谢罗湖区总支部的盛情邀请,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南沙区基层委员会情况。

罗湖总支部代表、国威集团王忠明行政总监介绍了深圳互联网产业园的概况、独到优势、园区活动、发展目标和规划项目。国威集团黄迈总经理作了详细介绍,深圳互联网产业园前身为国家高新产业企业,为了响应国家产业转型,腾笼换鸟的号召,在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局的主导下,开始建设互联网产业园。作为企业孵化平台,目前,园区内共有企业300多家,其中互联网企业200多家,本地宝、天助网、微店网等都是园区的明星企业。在园区建设上,配套设施正逐渐完善,搭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金融的联系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大家对深圳市政府在对行政区域功能的划分、政府的支持力度、用地政策、电子商务发展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在交流金融创新时,深圳宏信证券杨鹏副总裁介绍了深圳前海金融和证券的市场现状,并对今后在自贸区内如何探索创新金融发展,形成可复制、可辐射的经验提出思考论点。

交流会后大家一起考察了我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家私人建筑设计事务所——深圳左肖思建筑师事务所,与左肖思老先生就建筑、规划方面进行亲切会谈。

这次与深圳罗湖总支举行的联谊活动,开启了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交流的新通道,拓展了活动交流空间。深入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独到之处,在金融证券发展的全新思考,在城市建设的高起点、人性化等多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经验。此次活动也激发我们追赶的紧迫感,领悟了国际化、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性。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  江葵兴)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