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联络工作

民建哈尔滨市委、阳泉市委莅穗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5:00  来源:本单位

76日,籍到深圳参加第十七届风险投资论坛之机,民建哈尔滨市委、阳泉市委共同莅穗学习交流,探讨民营企业在发展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上所能发挥的实际作用。

民建哈尔滨市委、阳泉市委共20多人一同参与了民建广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主席黎名准的企业——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举办的“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广州市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以来成立的首家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也是广东省首家官方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设点在民建会员企业,政府职能机构与民营企业共同合作发展的重要时刻,之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了解园区升级转型、规划建设、进驻企业情况等。

 

广州市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于2015515日成立,由广州市贸促委主管,承接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对外宣传和推广、政府服务外包职能。是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政企对接、企业协作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推动中小微企业进军国内外跨境电商的综合平台。其综合职能是为企业提供具体的跨境电商资讯、数据、政策解读、跨境电商培训、项目对接等商务服务,搜集国内外跨境电商行业资讯、数据并分析,为广州市政府提供政策建议等。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哈尔滨市委主委齐瑶,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阳泉市委主委刘兆林,民建阳泉市委副主委王变娥;广州市人大常委、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若宁,黄埔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副主委赵同顺,广州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董事长黎名准,广州市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董事长吴煜钊等出席签约仪式。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详尽地听取了关于广州市跨境电商交流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和服务对象以及与广州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的项目介绍。齐瑶副主席表示,哈尔滨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的重点对口城市,在发展“互联网+实体经济”方面,热切期盼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和广州市跨境电商服务交流中心,莅临哈尔滨市作项目推介。为哈尔滨和广州在发展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上发挥纽带作用。刘兆林副主任寄望洋湾1601电子商务时尚岛借助广州市跨境电商服务交流中心这个优质的服务平台,为广大电商企业提供更好和更优秀的企业服务体验,着力打造以“互联网+实体经济”为主的时尚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园区。

 

三地民建同时就就会务工作、企业家会员工作,以及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会员企业的具体发展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进一步对接。

下午,哈尔滨民建和阳泉民建的客人共同参观了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园和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印中心,了解广州商业地产、专业市场、不同的电商园区以及其经营投资环境的区别与变化,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状况,共同探讨民营企业在发展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上所能发挥的实际作用;一致认为,广州作为全国中心城市之一,对“互联网+”、“跨境电商”、“万民创业全民创新”等新思维在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上,特别是对民建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