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打破二手车流通区域限制 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

——广东省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29 15:11:00  来源:本单位

617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就关于“促进二手车流通,加速黄标车报废”的相关代表建议进行座谈和意见征询。广东省人大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常委、企业家联谊会主席黎名准参加了会议。

作为建议的主提者,黎名准着重针对目前二手车市场的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建议,认为二手车市场应打破区域限制,实现二手车全省流通,乃至向国外流通,加快淘汰黄标车进程;不应对异地迁入二手车采取“双重标准”,只要年检合格符合当地用车环保标准的二手车,应该允许迁入,以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二手车流通是汽车产业链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没有二手车的流通就不会有新车的需求,二手车市场能否实现大流通,也直接影响黄标车的报废进程,将直接影响整个汽车产业,直接影响我市汽车市场能否健康发展。只有整个汽车产业链完整而健康地运行,才能做到对社会经济有利,对大气环保有利。

参加座谈的有省人大常委、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陈耀光,副主任委员房庆方、黄诚宽,以及省人大法工委、省环境保护厅、省公安厅、省法制办等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