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民建广州市委举办2015年新闻宣传与理论研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5-14 14:58:00  来源:本单位

201558日,民建广州市委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4楼礼堂举办了2015年新闻宣传与理论研究培训班,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和各个基层组织的宣传委员7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市委会秘书长林高潮主持了培训班。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欣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林小兵,省民建宣传处主任科员李诗力等应邀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林高潮秘书长作了动员讲话,首先向各位会员通报了2014年市委会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2014年市委会获得“第七届广州市政协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广州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市委会第一次启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22个,立项14个,其中1个课题获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立项,2个课题获省政协立项。全年报送研究论文19篇。会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得了表彰。然后对今年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注意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要借助民建成立70周年的契机,把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推上新台阶。要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做好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

培训班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上午安排了两节课程,第一节课由学院的张海霞老师讲授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第二节课由学院的徐映奇副教授讲授民主党派与理论研究。下午是到广州第一资源热力厂二分厂考察调研。

 

 

张海霞老师从新闻与宣传的认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图片拍摄和选取四个方面给我们讲授了新闻宣传的知识。内容非常丰富,很有操作性。徐映奇副教授从党派开展理论研究的意义、党派开展理论研究的内容、党派开展理论研究的规范三个方面讲授了理论研究的知识,非常有针对性,对我们今后开展理论研究很有指导意义。

 

 

下午大家冒雨前往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厂二分厂进行了调研,第一资源热力厂二分厂是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二期。会员们按照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参观了先进的垃圾焚烧、涡轮发电机等设备,对垃圾焚烧发电有了更新的认识。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对我们调研活动非常的重视,余尚风书记到厂接待了我们,并派优秀的讲解员为我们进行了全面讲解。据了解,第一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项目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装备3台日处理能力为750吨的焚烧炉,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达2000吨,配备225兆瓦汽轮机发电机组。

                              (宣传处  马涛)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