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会员培训

民建广州市委会举办2015年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暨基层主委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5-05 16:29:00  来源:本单位

民建广州市委会2015年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暨基层主委培训班于423日至24日在市社会主义学院4楼礼堂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市委会林高潮秘书长主持,市委统战部王群力副巡视员、市社会主义学院林欣森副院长、市委会许若宁专职副主委出席并分别在会上讲话,鼓励基层主委们借助社院这个可以称之为民主党派党校的学习平台,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指导会务活动,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带动基层组织建设。

 

此次研讨会旨在拓展基层主委的视野,提高基层主委的能力,从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全面提高。来自民建广州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的近120名正副主委齐聚一堂,学习和交流各自在达标工作和参政议政中的新思路、新办法。

培训班先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各基层主委对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专题学习。特别是市社会主义学院蔡国强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从中央依法治国决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关键精神到依法行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赢得了各基层主委的热烈反响和掌声。

 

 

之后各基层主委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达标工作,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以及如何组织开展议政活动,提高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一是希望整合各支部的人才、资金等资源,举行跨支部的组织生活和课题调研;二是希望大型活动优先通知新入会的会员,以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活跃度;三是希望成立市委会各基层主委的官方Q群,投放基层组织活动手册电子版,以实现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信息的及时共享;四是希望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的经费和培训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在大会交流环节,主委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层组织的达标工作情况。天河区基委会重点开展“6+1”工程工作计划,即每个支部每年必须组织六次支部活动,必须完成一项有特色的社会慈善、社会服务项目。机电总支部提出申报课题,要立足本职,除了要考虑政府关注的重点和热点话题以外,还要尽可能结合支部会员的工作实际情况,尽量做自己熟悉的课题,这样课题的研究才会更具深度和广度。越秀区基委会牵头的“越秀沙龙”品牌至今已经开展了近20期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开拓新的会员交流渠道,成为会员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互相了解的良好平台,得到会员们的认可和各级领导的好评。这些工作中的亮点正是各基层组织下大力气狠抓自身建设,努力探索基层组织管理方法以及试行基层组织建设达标工作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在小结会上市委会赵同顺副主委就如何履行基层主委职责,促进基层组织良性发展做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带领成员搞好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二是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与会员齐心协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三是集中组织力量,汇聚会员才智,提升履职能力。四是突出基层主委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圆满完成基层达标工作。

此次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也与5月份民建中央即将举办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的做法不谋而合,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在开展达标工作中促进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的培养,以实现全市基层组织达标工作的优异成绩向民建成立70周年献礼。

 

                                                (文:贺菲菲,图:刘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