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广州民建举办“新常态下广州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发展”专委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5-04-29 08:57:00  来源:本单位

421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2015年第一期专委会论坛在机关会议室举行。论坛由经济建设委员会承办,经济委主任刘小娴主持。刘主任首先介绍了论坛选题背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双引擎”,此次论坛进行新常态下广州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发展的讨论,旨在为广州在创业创新工作方面建言谋策。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秘书长林高潮、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以及来自经济委、社会委、城建委的专委会委员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近30人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精心准备,进行了多视角的深入研讨。企业家会员徐九洋、邱瑞霖等结合自身创业的经历,提出了一些创业感想和思路;来自政府职能门的会员周毅瑜结合美国等先进国家的情况,认为我们存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立法严重滞后、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未延伸到社区等问题;会员董天明谈到高校创新项目与市场脱节,认为创新项目的评价标准应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律师会员吴翔则认为政府应从营造一个开放的、有保障的、有规则的、有自我意识的社会等四个方面来努力,鼓励竞争,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不应过度干预市场机制运行;龚定勇会员认为政府的家长式管理旧思维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要之间存在矛盾,制约了社会的创新发展;许剑虹认为政府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营造创新氛围;刘赛认为可以研究小企业的股权流通模式,以促进创新企业获得资金支持。会议讨论热烈,原定下午6时结束的讨论推迟了近半小时才结束。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在总结讲话时对本次论坛选题和成功举办表示肯定。许主委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核心职能,要集中全会力量来搞好参政议政工作,论坛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好方式和手段,希望大家通过论坛,探讨问题、开拓思路,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服务。

                                          (文:戴红霞,图片: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