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经济委员会

经济建设委员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0 17:14:00  来源:本单位

32021日,经济建设委员会前往增城正果镇蒙花布村召开今年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进行了有关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活动。

 

20日下午的座谈会由经济委主任刘小娴主持。会上,刘小娴主任首先通报了去年经济委的建言献策成果,2014年经济委有5个市委会立项课题,其中两个重点课题,产生了市委会的今年政协会议大会发言和两个集体提案。6人次的建言献策材料被省委会采用为政协委员提案和《初探》刊登,可谓硕果累累,倍感鼓舞。之后,林高潮秘书长介绍了近期市委会的工作情况。一是今年29日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广州市人大也邀请党派参与今年的立法协商工作,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将更重。二是市委会加大了对参政议政工作包括专委会的经费保障力度;三是市委会启动了增补专委会委员工作。

随后的讨论中,与会委员围绕今年的调研选题、专委会论坛选题等中心工作,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发言,提出调研构想,包括新能源技术产品应用、自贸区制度创新、大众创业、信用体系建设等等。最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作讲话。许若宁副主委对经济委去年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经济委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力争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21日上午,与会者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调研活动。在2014年的市委会课题立项中,经济委的立项课题《美丽乡村建设内生机制研究》产生了今年的省政协委员提案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各一件,效果良好。这次美丽乡村调研活动也正是基于此,调研活动还邀请我委城市建设委员会委员、增城市建设局副局长龚定勇,蒙花布村村委书记高亮一起对我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通过入住美丽乡村并现场调研,大家认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自2012年启动以来,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基本引领,以财政资金投入与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为主要着力点,走出了一条多方协力、特色独具、动能凸显、成效卓著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机制。

经济委委员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调研活动。

                                 (参政议政工作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