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联络工作

广州民建企业家赴阳泉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5-01-04 15:14:00  来源:本单位

1129日至123日,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若宁率企业家会员等一行13人,前往民建阳泉市委开展商务考察,传承延续广阳合作机制。一同考察的还有赵同顺副主委、海珠区基层委陈汉强主委、企业家联谊会黎名准主席以及部分企业家会员。

在阳泉的考察活动,广州民建企业家会员共走访对接山西冠霖农业科技、平定金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山西建工申华暖通设备、孟县中信焦化、云计算(阳泉)中心等10多家企业;先后与民建阳泉市委、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阳泉盂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等进行座谈,针对当地以及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双方企业家会员进行了多次的交流和思想碰撞,就广州、阳泉两地经济发展差异、地域差异、文化差异,企业经营理念和方式、存在问题,产品定位、创新与开发,项目交流合作等进行轮番的座谈讨论。首先与山西冠霖农业科技在自动化生产线问题上达成了帮扶意向;广州民建会员企业“欧罗酒业”与阳泉民建会员企业“平定金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的走访活动行程多且紧凑,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在短短的3天下来,走访10多家企业,进行了多次的座谈,把广阳合作促进机制框架协议的整体工作提升了一个有效的、实质性的高度。在多个企业的参观考察中,我委企业家会员在多次的交流论证座谈上,围绕他们曾经在广州这个经济发展前沿城市中经营企业产生的阵痛、经验和教训,针对性地、毫无保留地指出问题所在并且诊脉开方;我们对当地特色产品——农产主题、畜牧业养殖与屠宰场场对接等意向需求也一一陈述和表达,真正体现出以经济界为主的民建大家庭的优势与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热情与诚意。随着六年来广阳合作机制下相互交流的不断深入,会员之间的互动平台日趋成熟,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做好非公经济工作、搭建有效平台提供了实质意义和理论依据。

 

中共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云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和平等领导先后与广州民建一行会面,对民建合作机制下的互动交流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许。阳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民建阳泉市委主委刘兆林一直陪同我们参观考察,体现出对合作机制的高度重视。为了对中共阳泉市委统战部和民建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我委向阳泉市委统战部赠送了一幅“红棉”广绣纪念品、向民建阳泉市委赠送“交流结硕果、广阳创双赢”的书法作品,寓意对两地兄弟情谊、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无限前景。

 

   

广州民建一行还利用空隙参观了昔阳大寨和百团大战主战场狮脑山,看望慰问了85岁高龄的大寨村第一个女党员和第一任妇女主席宋立英,感受了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最大规模战役中军民的声威和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均表示要学习大寨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把大寨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运用到经营企业上,努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最后,广阳双方会员共同为这次活动谱写对联两幅,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和合作的诚意。

对联一:(上联)南市场北市场南北市场共开发

       (下联)热节能冷节能热冷节能昌国运

       (横批)南北市场

对联二:(上联)桃河水珠江水水水相通汇智水

       (下联)狮脑山越秀山山山相连叠仁山

       (横批)山水连通

这次的考察交流,学习对接,成果丰硕,感受深刻,广州民建的企业家会员在最后的座谈会上赋诗一首表达情怀:

    招财鱼(注1),活命水,未有水满怎养鱼;

    南粤情,漾泉(注2)心,唯独心诚可系情。

广州民建与阳泉民建已有8年的来往,“对接”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双方有很多互补的优势;这次的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交流了思想、提升了理念、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成果。既传承了合作机制,也确立了新的合作意向,平台作用的内涵在不断地拓展、提升,对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的推动力。

注释:1. 阳泉民建会员企业的名称。2. “阳泉”的原称。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