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民建广州市委举办“公共政策绩效评估大家谈”专委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4-12-23 15:05:00  来源:本单位

20141213日,民建广州市委在增城举办题为“公共政策绩效评估大家谈”2014年第四期专委会论坛,论坛由城市建设委员会承办,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吴翔主持了论坛。市委会秘书长林高潮、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林广响、城市建设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特邀会员共18人参加了论坛。

 

城建委副主任吴翔介绍了本次专委会论坛的背景:近年来,为了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形势,各级政府制定了许多公共政策,其中有广受好评的,如酒驾的处罚,但也有部分公共政策如中小客车限牌等在社会上引发了较大争议,本次论坛目的在于探讨对公共政策开展绩效评估的意义。

与会成员围绕着论坛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是关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必要性,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对公共政策开展绩效评估非常必要,推行此项制度有利于避免长官意志,有利于充分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程度;二是关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主体,吴翔认为应将相关评估职能划归人大,龚定勇、丁浚等认为绩效评估应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三是关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方法,董天明、卢建雄等认为应引入多方参与,如包含受政策影响的群体、相关行业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等;四是关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作用,龚定勇、林广响认为公共政策绩效评估只有对相关政策产生了影响才能体现其存在的价值,对于行之有效的政策应总结经验并积极推广,而对于在实践过程中被证明存在问题的政策则应及时总结教训并建立修正机制。

市委会秘书长林高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委会论坛主题明确,发言热烈,大家从工作、生活中的实际经验出发,列举了近年来我市某些公共政策在制定和推行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一致形成了需要对公共政策开展绩效评估的意见,同时还探讨了评估的主体、如何开展评估以及评估的作用等等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继续深入思考并开展调研工作,将相关议题提炼成为参政议政材料,为广州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工作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