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26 08:54:00  来源:本单位

2014118,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在广州市珠江规划大厦28楼南沙分院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主要研究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各基层委委员及监督委员会分别报告了一年的工作情况。组织建设上,今年新增会员6人,已通表并上报市委会待审批的有9个。社会服务和联络工作方面,我会与区贸促会、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4次培训讲座,联合区统战部、万达集团邀请郎咸平、马光远教授举办了两期“万达远见智论南沙-2014万达商业高峰论坛”的活动,突显了民建经济界的特色。今年还开启了“南沙之兴复明行动”的活动,7月份已资助了7位老人的白内障摘除手术,计划11月在东涌镇大稳村开展第二批义诊和资助活动,计划12月组织三民小学师生参观丰田汽车装备及捐书活动。财务管理方面,完善了财务制度,促进了会员交纳会费情况,并保证了帐务的透明度。宣传工作方面,今年基委会共上报市委会信息稿28篇、区委统战部信息稿20篇,受到了区委统战部表扬。参政议政工作方面,今年已完成政协提案、统战部的献一策和市委会的一人一策征文活动。其中《创新招商机制,促进企业落户》的提案受到重点办理,提案主办单位经信局并就此召开再次协商座谈会,就我会对提案答复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再次书面答复和口头解释,对我会提出的重点建议如研究设立招商局等进行了明确回应。这一事件成为了党派参政议政的范例。今年共收集到两个支部上交的14份提案,将从中选取一至两个议题,成立写作小组,积极撰写明年提案。支部建设方面,两个支部都按达标要求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发展会员、组织活动、撰写提案,有力支持了基委会的工作。监委会报告了今年监督结果情况,肯定基委会在工作改进、制度完善、管理创新方面的成绩,并拟定明年专题监督项目。

                                                (南沙区基层委江葵兴)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