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召开2014年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26 09:09:00  来源:本单位

1114日,民建广州市委在从化召开2014年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座谈会,研究探讨近期政府工作重点、参政议政热点以及今年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张洋、龚定勇等来自政府部门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今年市委会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郭晓欣、邓志远等共18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会秘书长林高潮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主持。马卫华处长首先介绍了在101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的参政议政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在该次会议上,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传达了市委书记任学峰对广州市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的要求,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来建言献策,所提建议指导性要高、要有新观点、针对性要强、具有可操作性。接着,林高潮秘书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主旨,一是通过倾听会员中来自政府部门尤其基层政府的声音,研究探讨政府工作重点深化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在座许多的会员是各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希望大家进一步发动所在基层开展参政议政“献一策”工作;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推动本职工作,使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提高。

与会会员发言热烈,大家从各自的本职工作或是平时关注的兴趣点出发,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在社会管理方面,王浩荣认为社会管理应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业主自治的作用;张德华认为目前我市的社会救助力量过于碎片化,需要整合救助力量,理顺各部门之间不协调的政策和做法;林广响建议通过“一警多能”、行业协会等方式方法来解决“走鬼”问题。在港口经济方面,张洋建议南沙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需充分发挥广州水水联运和水铁联运的区位优势;林奕峰提出整合黄埔港和广州港的力量,推动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在环境保护方面,龚定勇建议大力发展城市屋顶绿化,以推动建筑节能和减少城市灰霾现象;聂艳红提出广州需要大力保护湿地湖泊,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在职业教育方面,邓志远提出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大力鼓励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理顺校企合作的制度建设。在旅游经济方面,许剑虹、聂艳红建议政府加大对广州市旅游发展政策扶持,大力开展整合开发,尤其是积极通过文化植入等方式宣传广州的旅游品牌。在政策制定方面,龚定勇建议政府需要利用互联网思维改造招商引资政策;叶涛以广州市中小客车摇号政策为例,建议建立公共政策绩效评价机制。

林高潮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在座会员积极发言,通过观点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达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大家进一步将本次会议所提出的观点进行深化后形成参政议政材料,为广州的发展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工作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