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开展“助力阳江”经贸考察与助学


发布时间:2014-11-18 10:34:00  来源:本单位

20141020日,民建广州市委副主委许若宁率队前往阳江开展“助力阳江”经贸考察和贫困学生捐助活动,掀开了民建广州市委积极组织参与该活动的新篇章。

 

“助力阳江”经贸考察

民建广州市委以民建广东省委“助力阳江”活动为主要契机,以企业家联谊会为平台依托,发动组织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阳江市的经贸考察活动,帮扶专业市场的开发建设;做强专业市场;提升当地的经贸往来对整个粤西地区的辐射作用。会员企业“中联茶叶城”、“万象工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区”的开发建设已分别纳入民建广东省委“助力阳江”活动招商引资工作项目。

 

1020日上午,许若宁副主委、黎名准主席率考察团一行前往“中联茶叶城”考察调研,了解茶叶城的建设情况。与阳江市经信局谭家光科长、交通局李孔灿科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在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力求通过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针对存在问题,如市场硬件、周边规划、交通布局等多方位的事情,就如何将茶叶城打造成粤西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茶叶交易平台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解决办法等,扩大民建的影响力,提升当地企业的经营能力。许若宁副主委对茶叶城的运营及未来的发展给予殷切的期望,要求市场方就目前的存在问题和大家提出的建议,综合一份社情民意材料,提交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协助。

 

“助力阳江”助学捐赠

1020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考察助学团一行经过宛然崎岖山路的颠簸进入阳春市西北部山村,抵达阳春市永宁镇民族希望学校,参加民建广东省委会举办的“助力阳江”贫困学生捐助仪式暨“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活动。

 

许若宁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主席黎名准代表民建广州市委会和企业家联谊会向由我委对口承担捐助的20名学生送上爱心助学款4万元。

 

捐赠仪式同时举办“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通过自我反省、观看教育视频、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等环节,引导学生崇德向善、知礼尚义,勉励受到资助的学生,要懂得感恩、好好学习。

    陈海副主委勉励受助学生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知识,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认真体会这份关爱之心,正确运用社会关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以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不忘感恩。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